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项目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黄石日报

  随着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成,连日来,黄石港区上下为企业的入驻忙碌着。据了解,该产业园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将引进职业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等7大模块企业,建设一个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打造成鄂东人才智库。

  为进一步加快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黄石港区着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现代港口城市、山水宜居之城、历史文化名城,抢抓长江经济带发展机遇,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棚改腾退土地、民生事业需求、商圈功能定位,精心谋划高质量发展项目135个,总投资1002.7亿元。其中建设库项目88个,总投资462亿元;储备库项目47个,总投资540.7亿元。

  按照“抢先、领先、争先”的思路,深入实施“一总部、三基地、八实体”建设,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一总部”就是建设30万平方米的临空经济总部大楼;“三基地”就是依托黄石电子商务集聚区打造35000平方米新产业集聚基地,依托湖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基地打造14000平方米新业态集聚基地,依托康家知本大厦开发第三方阅读平台,打造“立足黄石、服务全国”的新模式集聚基地;“八实体”就是万达双塔、人民街临江大厦、坤宝商业、铜锣湾广场等八大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创新活力之城共谋划项目14个,总投资108.5亿元。

  按照“做精、做优、做强”的思路,围绕打造江北智能制造产业园目标,打造先进制造之城。精准打造新材料、智能输送设备专业园区。本着“建设一期、谋划二期、储备三期”的思路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一期10万平方米厂房已封顶,部分企业已入驻;二期规划编制中,三期土地正在着手储备。以智能输送设备引领在库项目19个,总投资70.6亿元。

  按照“承接、错位、融合、配套、服务”的思路,打造现代港口之城;精准推进产业对接,整合花湖地区拆迁腾退出的近3000亩土地,培养壮大现有物流企业,重点引进智慧物流等新项目,打造以方家墩为核心的1000亩临空港现代物流集聚区,以大泉路为依托的2000亩临空港配套服务集聚区。共谋划此类项目10个,总投资172.6亿元。

  按照“绿色优先、品质优先”的思路,紧紧围绕“一江、二山、三湖”,打造宜居之城。重点在健康、休闲、科教、运动上谋项目。以长江沿线景观建设、大众山建设、环湖绿色休闲步道、盘龙山医养中心、科技文体中心、磁湖北岸新八中等民生项目为领航,共谋划项目88个,总投资617亿元。

  按照“擦亮工业文化名片、留住历史记忆”的思路,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打造环磁湖休闲娱乐商圈,挖掘工业文化历史底蕴。以华新水泥博物馆、华新旧址文化旅游、地质里特色街区、滨江码头等项目为引领,谋划历史文化名城项目4个,总投资3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