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胜阳港社区“爱心食堂”开张了 90岁以上的社区老人免费吃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黄石日报

  花菜烧肉、香干五花肉、清炒包菜、番茄蛋花汤,这“三菜一汤”是黄石港区胜阳港社区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的中餐伙食。30日中午,胜阳港社区的“爱心食堂”正式开业,30多名社区老年人前来就餐。

  为进一步关爱老年人,推进和谐社区的建设,胜阳港社区投资了10多万元对老社区办公场所进行了装修改造,成立了老年服务中心。“爱心食堂”就是老年服务中心的项目之一。

  据介绍,胜阳港社区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930人,他们每天都可以到老年服务中心来活动,中餐可在“爱心食堂”就餐。60岁以上的每餐交伙食费5元,70岁以上的每餐3元,80岁以上的每餐2元,90岁以上的则完全免费。

  “我们的‘爱心食堂’是社区开办的,之所以不承包给第三方,就是想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实惠。”胜阳港社区党委书记胡旭云介绍说,社区请了一名厨师做菜,其他的帮手都是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每天中餐二素一荤一汤,保证老年人能吃好。

  愿意到“爱心食堂”就餐的老年人,先到社区进行登记,建立档案,然后每餐根据年龄段的标准付伙食费。同时,每名老年人还可对菜的样式、厨师的手艺提出要求,确保尽量符合大家的口味。

  当天中午,95岁高龄的徐维金老人前来“爱心食堂”就餐,他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还有免费的午餐吃,党和政府的政策实在是太好了!”

  80多岁的余太婆边吃饭边对大家算了一笔账:过去每天忙着买菜做饭,一晃就是半天过去了;现在每餐只用交2元钱就有饭吃,省了时间还节约了费用,真是件大好事。

  为了让这些老年人吃饱后能休息好、娱乐好,胜阳港社区还添置了电视、购买了按摩椅等健身器材,专供老年人享用。每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会抽一天的时间前来给这些老年人检查身体、开展心理咨询,把服务做在了老年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