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参与垃圾分类回收活动 居民既做了公益又能享实惠

发布时间:2018-10-15  来源:东楚晚报

  “这是我带来的垃圾。”“这是我们家坏了的电扇。”“这些旧报纸废纸壳行不行呀?”……13日上午,在黄印村社区,许多居民带着一大堆废品,来到社区小广场上,并在社区工作人员处登记。 

  一位路过的居民不明就里,问:“这是干什么呀?回收废品吗?”带着废旧电扇前来登记的居民陈爱英马上回答说:“哪里呀,这是社区举行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回收的活动呢!” 

  没错,当天举行的,就是黄印村社区低碳环保垃圾分类回收的启动仪式。 

  据了解,居民带来的垃圾进行登记、分类后,会由废品收购站进行回收,卖出所得的钱将捐给社区“真爱时空”公益工作室和留守儿童等。居民卖出的垃圾进行积分,卖出一块钱就积一分,累计到一定分数,便可以兑换商品、电影票和洗车卡。 

  在社区小广场的另一侧,写着“低碳环保垃圾分类我支持我参与”的横幅铺在路面上,党员居民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承诺会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黄印村社区书记赵璇介绍,垃圾分类既可避免垃圾中的有害成分污染环境,又可充分利用现有物资,减少资源的浪费,对人类生存环境有百利而无一害。“希望今天的活动,能让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到每个家庭,所有人都能养成习惯,为共建文明卫生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