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提升食品快检能力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组织专班,对辖区内的食品进行再检测,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省运会举办期间,该区进一步提升基层监管队伍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强化一线执法人员的食品快检能力,为省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年9月份,全省统一配备食品快检车到位后,黄石港区迅速行动,及时配全配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各类试剂耗材,并且建立了食品快检工作制度等相关规范,指定了专人负责食品快检工作。并邀请专业食品检测技术人员对各所、队执法人员进行培训。 

  该区还将食品快检与日常监管和重大活动保障有机结合,安排快检人员携带快速检测设备进驻省运会接待单位,重点对蔬菜、肉制品等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现场公示快检结果,及时发现并处置不合格食品,确保省运会期间教练员、参赛队员以及嘉宾的饮食安全。 

  目前,黄石港区还将扩大检测范围和品种,不定期对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水果、肉类制品、粮食制品等重点食品涉及农药残留、瘦肉精、黄曲霉毒素、亚硝酸盐、甲醛、罂粟壳等食品安全指标进行快速筛测,用技术手段为省运会的顺利召开和辖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