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宣传文明善举 曝光不文明行为 黄石港区设立创文曝光台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委文明办与区城管局联手,在文化宫后门、万达广场、延安路三个人流量大的地方,设立“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通过宣传文明善举,曝光不文明行为,以期达到促进文明建设的目的。 

  在近几年“创卫”“创文”活动的推动下,黄石港区的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市民的文明意识也有了明显的提高。然而,不遵守交通秩序、乱丢乱扔等不文明、不守规等行为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乱穿马路、乱扔杂物、乱涂乱画、不爱护公共设施等不文明现象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发放小广告等违规行为反复出现。这些行为不但破坏了公共秩序和宜居环境,也与文明创建的要求格格不入。 

  针对这些问题,黄石港区决定设立“曝光台”,将城管街拍车抓拍到的市民文明守法善举和一些不文明行为在“曝光台”进行公示。通过宣传文明善举和曝光不文明行为的鲜明对比,让讲文明者脸上有光,不讲文明者感觉到汗颜,从而进一步倡导文明守规,引导市民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让每个人爱护环境卫生等文明小行动,形成文明共建的大进步,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友善、宜居的城市环境,培养市民文明习惯和增强公德意识的目的,让文明的种子深植入每个人的心底。 

  据了解,该区第一期上“曝光台”的内容,是在城管街拍车拍到的近20起文明善举和110多起不文明行为中挑选出来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照片。诸如小朋友自觉将垃圾丢入垃圾桶、商户自觉维护门前卫生、车主按规定停车和乱停乱放、乱摆乱占和随地便溺等使之形成鲜明对比,孰是孰非不言而喻,谁好谁坏一目了然。使过往行人观看后,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得到警示。 

  据介绍,该区城管局还将与街道等部门合作,搜集文明善举,加大宣传力度,弘扬文明进步正能量,让“知礼节、知荣辱”的文明创建氛围越来越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