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城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黄石港区城管局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违法建设、建筑渣土、违规占道经营因其潜在的巨大经济利益,一直是涉黑涉恶的敏感地带。在城管日常执法管理中,时不时会遭到一些黑恶势力和人员的威胁和干扰。近年来,在查处的一些违法建设案件中,黑恶势力的“鬼影”多次闪现,他们以暴力威胁、恐吓相关城管执法人员,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阻挠执法行动,组织无业人员到政府部门违法上访、闹访,在网络等媒体上歪曲事实污蔑正常执法,严重干扰城管的执法管理工作,破坏了城市管理正常秩序,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 

  9月14日,黄石港区城管局召开扫黑除恶动员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吹响了扫黑除恶战斗号角。会上明确,要把扫黑除恶当成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完成,结合城管执法工作,聚焦在查处大型占道经营、建筑渣土、违法建设案件中的涉黑涉恶问题。区城管局将迅速开展摸排,对照城管执法中突出问题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对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统计并收集证据,确保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截至9月18日,经过各城管中队、专班的摸排,已收集查处占道经营、建筑渣土、违法建设案件中涉黑涉恶线索7条。下一步将对收集上报的线索进行审查核实后再移交政法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