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抓好“三超”治理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黄石港区

  为落实市政府集中治理货车“三超”行动要求,规范货车运输行为,严厉打击无牌无证货运车辆等违法车辆,守住渣土车辆安全底线, 9月18日上午,黄石港区城管局结合近期渣土车运输和路面污染情况,联合黄石港交巡警大队开展“三超”专项治理行动。联合执法队在黄石大道、花湖大道、大泉路、磁湖路等设置检查卡点,对路上行驶的大型渣土运输车辆进行证照、车辆覆盖密闭等问题进行检查。 

  在联合执法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共对26台大型渣土车辆进行了检查,暂未发现渣土车有“三超”违法行为及抛洒滴漏现象,除少数车辆存在车身不洁外,绝大部分车辆车身基本保持干净。这反映出专营公司、运输企业和司机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三超”治理宣传发动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内部管理方面得到加强,“三超”治理成效已初步显现。 

  下一步黄石港区将继续加强对专营公司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渣土专营公司的“三超”行为,同时督促专营公司加强司机安全教育,确保司机上路遵守交通法规,严格落实净车管理制度。对未及时整改的渣土车辆严格考核,将渣土车辆专营标识不全,GPS、行车记录仪运行不完整等不符合建筑垃圾运输条件的车辆剔除出专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