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文艺演出弘扬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黄石日报

  8日晚,黄石港区在黄石万达广场步行街举办“法治之光”普法暨“扫黑除恶”宣传专场演出。

  黄石港区普法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曾在“六五”普法考核中获得“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县(市区)”的荣誉。此次专场演出活动,是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满足人民群众日益高涨的法治需求;并动员市民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黄石港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当晚,来自辖区内的百余名文艺爱好者,表演了《同心协力共普法》《扫黑除恶责任重》等自编自演的节目。活动现场还展出《监察法》、反邪教知识等宣传展板36块,节目演出的间隙,许多人还观看着法律知识宣传展板。演出活动还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共有40道普法及扫黑除恶知识抢答题,答对者都会获得一份精美纪念品。

  据了解,此次演出活动共有4场,除了9月8日晚的首场外,还将在9月15日、9月22日、9月29日陆续开展演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