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田盛龙:甘于奉献的热心人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黄石日报

  在黄石港区天桥社区,每当提起老党员田盛龙,居民们都会说:“那是个甘于奉献的热心人。” 

  现年74岁的田盛龙是一位退休干部,如今担任天桥社区第一网格支部书记。自2004年退休后,田盛龙就积极支持社区工作,帮助困难居民群众,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2012年夏天,田盛龙所居住的天桥五栋楼房经常停水,原因是居民共用的老式二次加水压水箱供水有限量,每到夏天用水高峰时常常久停不止,住户叫苦不迭。 

  “这一问题必须尽快得到解决,不然这样的大热天没水用,怎么办?”田盛龙组织大伙商量,决定进行水改,安装一户一表。他一边跑自来水公司,商讨水改事宜;一边向每家住户收集1000元的改装费。 

  然而,楼栋中有一困难户出不起1000元改装费。怎么办,不能因为一户而影响整个楼栋的水改呀?田盛龙做通自来水公司的工作,先进行水改,然后将拆卸下来的旧水箱水管等材料变卖,凑齐了这1000元费用。水改成功后,居民们再也不用担心无水可用了,纷纷称赞田盛龙不但热心肠,办法也很多。 

  天桥社区有条130多米长的群安巷,由于地面年久失修,加之下水管网堵塞,常有粪水从地面溢出,臭气难闻,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田盛龙发现这一问题后,起初总是带着党员去掏。可掏一次管不了多久,依旧如此。无奈,他将此路段的情况写成书面报告送到社区,要求社区采取措施对此路进行彻底的改造。 

  没多久,区政府有关部门派来了施工队,不仅对这条路进行了全面的改造,还重新安装了路灯。如今,这条群安巷真正成了居民群众安全的巷道。 

  2016年是我市创卫的关键时刻,由于天桥社区是黄石港区的边缘地带,卫生死角多,创卫压力大。田盛龙总是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每个创卫的主战场,几乎都有他的身影。他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腰根本不能弯曲,但他克服着痛苦,坚持开展创卫工作。实在痛得受不了时,晚上回家先做牵引、再贴膏药,第二天继续上街清理垃圾。 

  那段时间,田盛龙因为要创卫,又要带孙女,他干脆将4岁的孙女带到创卫现场。他清理垃圾,让孙女发创卫宣传单,爷孙俩投入创卫的情景让居民群众为之点赞。 

  社区中谁家有困难,田盛龙只要知道定会帮一把。老党员汪俊华是位独居老人,儿子在部队工作,很少有时间来看望她。田盛龙把手机号码告诉汪俊华:“身体不舒服就给我打电话,我一定及时赶到。”多年来,汪俊华老人家诸如电灯坏了、需要买药了,大多是田盛龙帮忙做的。 

  老党员欧光迪老伴患病住院,田盛龙不但送上慰问金,还多次跑医院忙前忙后的,既看望病人,又安慰家人。同病房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亲戚哩! 

  86岁高龄的孤寡老人程桂英,不但家庭困难,且身体不好,田盛龙将她作为帮扶对象,长期进行关爱帮助,帮做卫生、晾晒衣服等家务事屡见不鲜。他还定期带老人到医院检查身体,帮助买药;怕老人孤单,一有空便去家里与老人聊上几句。 

  田盛龙热心帮助弱势群体、关爱他人,在天桥社区传为佳话。社区居民大多不叫他的名字,直接称他为“田好人”。正是由于他甘于奉献、热心帮助他人,田盛龙先后多次被街道、社区评为优秀党员;今年还被黄石港区委评为“最美基层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