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利用大数据开展扶贫督查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利用大数据,开展对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使扶贫工作更具科学化、合理化、具体化。 

  随着全省“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的运用,黄石港区也根据要求及时成立了督查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巡查督导、执纪问责三个工作组,认真利用大数据,开展扶贫督查工作。 

  该区将省大数据扶贫网络中反馈下来的674条问题,按街道、社区和问题线索类型进行分类,然后分发至各街道;各街道针对提供的问题线索,开展入户核查、资料收集、部门求证等措施,认真开展核查工作,确保数据无遗漏、不出错、不重复。 

  黄石港区扶贫办每周定期召开大数据核查工作专题会,各街道每日上报核查进度,录入“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之后,利用监察系统核实问题线索,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扶贫办共同开展监督检查及复核工作。对各街道在求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该区要求各街道列出问题清单,经整合之后,由区扶贫办协商解决,确保扶贫工作有质量、有效率,努力做到群众满意、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