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社区干部暖心举动感动居民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东楚晚报

  “柯阿姨,胡叔叔肺炎好些了吗?”“好些,谢谢蔡主任关心!但我有点不舒服。”“那我马上过来。”8月13日,黄石港区新闸社区计生干部蔡红菊早晨一上班,便给辖区居民柯细英打电话,询问她老伴胡细牛的病情。 

  胡细牛、柯细英夫妻是新闸社区的居民,丈夫胡细牛今年61岁,因病瘫痪在床多年,是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今年1月,他们34岁的独生子不幸患肺结核、糖尿病去世,让两位老人悲痛欲绝。得知老人家庭变故后,新闸社区计生干部蔡红菊、陈平经常上门看望他们,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月8日,两人冒着高温酷暑,再次来到他们家时,了解到胡细牛患上肺炎,需要到医院治疗,但柯细英一人无力送他前去就诊。第二天一大早,蔡红菊、陈平同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一起,早早来到胡细牛、柯细英家,趁天凉用轮椅推着胡细牛来到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他办理住院手续,并陪他检查身体。 

  把一个瘫痪无力的病人搬到检查床上,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帮胡细牛把所有检查项目做完,推回病房后才离开。对此,柯细英十分感动:“幸亏有你们帮我,要不我真弄不动他。” 

  老人住院后,社区工作人员仍不放心,几乎每天都要打电话慰问一下。这不,13日上午,听说柯细英身体不舒服后,社区工作人员又买了牛奶,匆匆赶到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两位老人。经过检查,医生说柯细英只是血糖有点高,社区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 

  蔡红菊、陈平的一举一动,让两位老人十分暖心:“虽然都是小事,但帮了我们大忙,让人感觉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