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城管创新创文模式 创建微信群构建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黄石日报

  为进一步夯实创文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健全市容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黄石港区城管局明确路段责任人,在大力推进“路段责任制”的同时,结合实际另辟蹊径,创新推出路段“商户创文微信群”,探索构建互联网+管理模式,着力解决城管队员与商户沟通不畅、“门前三包”自治管理差的困难以及商业发展带来的个体商业不断增多和管理人手紧缺的矛盾。

  开展路段建群工作以来,各路段长不顾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上门与商家进行交流沟通,经商家同意后拉入群中。 

  目前,全区56条主次干道和一个农贸市场周边全部建立了“商户创文微信群”,路段85%商户都进入到“商户创文微信群”,并有2个微信已建立“自管委”,建群工作顺利完成。 

  “商户创文微信群”建立后,路段长们迅速将创文标准和相关城市管理规定发布到群中,商户们的发言十分踊跃,有的在群中积极建言献策、有的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还有的表示要积极支持“创文”工作。 

  在“商户创文微信群”的统一约定和自我约束下,一些路段的商户自律性有了明显好转,一些临街的商户即便在早上经营的高峰时段,商户都能守规坐店,做到不出店经营,并保持好自己门前的环境卫生,使微信群管理模式初见成效。 

  据了解,该区城管局还将继续深入推广微信管理,落实好各项创文工作,按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将精细化管理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