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对重点区域实行重点整治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组织专班深入基层,对在文明创建中发现的问题实行重点区域重点整治,确保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整治到位。 

  通过前期的调查摸底,黄石港区目前发现的重点区域有武汉路、延安路、黄石万达等区域的城市环境和秩序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这些区域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是公益宣传、行业规范、社区秩序等方面;但也有个性问题,主要表现在交通安全设施需要完善,交通秩序引导需要强化,道路管理水平需要提升,文明诚信经营氛围需要增强,宣传引导作用需要进一步发挥等。 

  针对存在的这些问题,黄石港区再使“杀手锏”,按照“专班推进、专人管理、专项保障、常态坚持”的工作要求,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实行道路及周边区域精细化管理,改变突击式、运动式的工作模式,提升街道管理水平,拓宽公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渠道,让沿街商户、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都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切实打造环境整洁、秩序优良、设施规范的文明示范商业街区。 

  诸如在提升道路管理水平方面,黄石港区进一步深化“门前三包”责任,加大对重点区域沿街商户问题的曝光力度,综合运用数字化城管,定期通过媒体对商户被投诉数量、问题解决数量、服务满意率、卫生满意率等指标进行曝光,奖罚并举。同时,实现道路精细化管理,每日明确专人,坚持对沿线广告牌、店招店牌、路边护栏、花坛、路石板、路灯、路面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据了解,整个整治分自查自纠、重点整治、成果巩固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都制订了具体时间,落实了责任部门和单位,确保问题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治到位。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满意的效果,黄石港区还组建了督查专班,按照“专人有专事、专事有专责”的原则,开展各项督查检查。区委主体办、区文明办还将依据相关要求,每周进行一次全方位考核并形成考核督办通报。对通报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主动谋划,及时整改,并对管辖范围内的各责任点发布预警通知,确保问题不重复、整改无盲区。同时,对整改不力、拖延怠慢的,将视具体情况实施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