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谢志春:楼栋中的“和谐使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来源:黄石日报

  凌晨3点,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鼎鑫大厦老党员谢志春,便起床开始打扫楼栋中的卫生。扫帚沙沙声,划破夜空的宁静,留下一片洁净。

  现年74岁的谢志春,是鼎鑫大厦业委会主任。大厦曾经请了保洁员,但因嫌工资太低,不做了。谢志春便担任起了保洁员的工作。他说:“每天锻炼身体也需要时间,我就把锻炼的时间用来做卫生吧!”

  从2016年至今,谢志春冬扫三九、夏扫三伏,用辛勤的汗水,给楼栋带来了洁净,给居民带来了温馨。

  鼎金大厦建于2004年,是我市首批高层电梯住宅楼。当时,大厦设立了物业公司,但由于物业与业主之间在收费与管理上产生了矛盾,居民有怨气、物业有怨言,一时间,大厦成了远近闻名的“风波楼”,扯皮拉筋的事时有发生。

  到了2008年,物业公司退出了。那时的鼎鑫大厦安全无人管、卫生无人扫、垃圾无人运、楼层灯坏了无人修……一片狼藉脏兮兮的。

  “没有物业公司,我们自己来管!”谢志春毅然带领几名老党员成立了业委会,全面接手物业职能,开展楼栋自治。

  谢志春从凝聚人心出发,下调物业管理费。十年来,共计优惠物业管理费187200元,平均每户优惠1300余元,使业主们得到实惠;从大厦的管理入手,新建了值班室,安装了电动门,对楼栋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使业主们增加了安全感;从大厦的点滴问题做起,对破损的基础设施进行维修,逐步完成改扩建任务。电梯坏了重新安装,水压不够重新升级,墙面渗水重新修理……一件件涉及居民利益的事,逐步得到解决。

  为了让大家用上清洁放心的天然气,谢志春为此不知跑了多少路、说了多少话,终于把天然气安装到位。

  十年来,在谢志春等老党员的努力下,鼎鑫大厦一共进行了改扩建项目14个,使大厦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这些项目的改造费用共计43.8万元,谢志春不但没有向业主收取1分,而且每一笔开支都张榜公布,接受大家监督。到目前,大厦业委会的账面上还出现结余32万元。

  无私奉献,不计报酬,谢志春一干就是十年。十年来,他不但没拿过1分钱工资,反而为小区贴了不少钱:为大家办事的交通费、通信费都是自己出;门卫室没空调,他将自家的一台窗式空调送来安装上……

  如今,谢志春一心扑在大厦的管理上,每天早晨6点钟打扫完大厦的卫生后,便来到门卫上班。虽然门卫每天有保安值班,但他总是忙进忙出地操劳着。一年365天,天天如此。下雨天有居民不在家,帮助收衣服;谁家门口放有垃圾,帮忙送下楼;邻里发生纠纷,及时进行调解……

  一次,两邻居因空调水的事闹纠纷,互不相让。谢志春调解来了:“住在同一栋楼是一种缘分,为了一点空调水的小事就闹矛盾,还有一点邻里情没有?!”一番说理,双方都认为自己过激,矛盾化解了。

  正是在谢志春的不懈努力下,如今的鼎鑫大厦出现了环境优美、居民和睦的新局面。昔日的“风波楼”,变成了如今的“和谐楼”,前来取经的络绎不绝。谢志春也被大家称为“楼栋中的和谐使者”。

  “我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本色。”每当别人向谢志春投来赞许的目光时,他总是这样说。

  今年七一,黄石港区委授予谢志春为“最美基层党员”。荣誉面前,他动力倍增,决定继续努力,把大厦管理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