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群众素质高 拆违大提速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黄石港区南京路社区拆违工作基本结束。据该社区党委书记张红英介绍,拆违工作原计划半个月,没想到只用3天就完成了,这得力于群众思想素质的提高。

  南京路社区由于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老化、路面破损严重,被市政府列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实行基础设施改造首先面临的是违章建筑的拆除。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辖区内商贸繁荣,许多商家挖空心思拓宽门面,导致违建成了一个棘手的遗留问题。

  “必须坚决果断地拆除违章建筑,尽快启动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黄石港区政府、胜阳港街道办事处作出决定。南京路社区一方面成立基础设施自改委员会,一方面进行上门调查、宣传发动、做思想工作。令人没想到的是,在了解到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后,广大商户纷纷积极配合,有的还主动拆除了违章建筑。百乐城商铺违章建筑涉及8个门面、5间库房,该公司总经理曹克信接到拆违通知后,自己出钱请人对违建部分进行了拆除。

  仅3天时间,南京路社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涉及到的40家商户、700余平方米的违建,全部得到拆除。目前,该工程已进入下水管网疏通、路面刷黑等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