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捐一本书 献一份爱 共建共享社区图书室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东楚晚报

  “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书。”10日下午,在黄石港区黄印村社区大门,9岁的杨柏鑫和妈妈一起,来到图书捐赠处,将一袋书交给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一数,共有28本,真多呀!

  “我平时喜欢看课外书,家里有好多旧书,就这么扔掉了太可惜了,还不如捐出来,给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杨柏鑫一只手受伤绑着绷带,但她仍然坚持将书送到捐赠现场。

  随后,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将自己的旧图书送到工作人员的手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黄印村社区党委发起。黄印村社区图书阅览室开放以来,就成为了居民和孩子们的一个好去处。“暑假来临,为了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丰富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我们就想到了这个方法,进一步充实社区图书阅览室的藏书量。”社区党委书记赵璇介绍,6日社区就开始征集图书,希望社区里的小朋友将闲置的优质读物捐赠出来,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征集发出后,很快就受到了居民的响应和支持。

  “9日、10日分别举办了一场(捐赠活动),在13日周六下午还有最后一场捐赠,我们期待更多的人来献出一份爱心。”赵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