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打造十条美食示范街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组织专班,深入拟建设的十条美食街进行再调研、再宣传、再动员,由此拉开了打造“食全食美”十条美食街的序幕。

  近年来,黄石港区制定了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的奋斗目标。而要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重中之重。作为老中心城区的黄石港,具有商贸活跃、人流物流集中的诸多优势,而这些优势的发挥,可转化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升城区整体形象的巨大潜力。为此,黄石港区决定,对现有的基础设施进行综合配套完善,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拓展市场发展空间,形成一批条件具备、质量保证、规范加工、体现地方特色的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门店,从而助力幸福城区的建设。

  据了解,这十条“食全食美”美食街为:钟楼——黄冈路美食一条街;胜阳港——长江码头美食一条街;摩尔城——武汉路美食一条街;地质里——芜湖路美食一条街;红旗桥——华新路美食一条街;八栋口——磁湖路美食一条街;磁湖——情人路美食一条街;新街口——朝阳路美食一条街;黄石港——万达金街美食一条街;花湖——华山路美食一条街。

  为将这十条“食全食美”美食街建设好,黄石港区将通过“科学规划、突出特色、挖掘文化、提升档次”的原则,坚持历史与现代相融、经济和文化并举的发展思路,以创建美食特色街为抓手,努力把特色街打造成美化城市风貌的新景观、体现城市商贸繁荣的新载体、传统内涵和现代时尚相融合的新名片、商贸和旅游互动的新亮点,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优美舒适的美食、购物、休闲环境。

  目前,黄石港区正着手对十条美食街进行规划,力求做到规划科学、布局合理、特色分明,使之达到美食餐饮、休闲娱乐等业态,增强配套功能。同时,依托现有街区的规模基础,充分挖掘现有业态的文化内涵,发挥其商业特色、区域特色和美食餐饮特色优势,参照相关创建标准,着力塑造黄石港区美食街的独特性和差异性。

  在美食街的打造中,该区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各方面参与、上下联动”的方针,充分发动经营户、社区居民、知名企业等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美食街的培养和发展。并坚持以人为本,强调餐饮文化内涵挖掘,充分体贴民情、满足民需、推动民生,积极为经营户和消费者创造安全、方便、舒畅、亲切、诚信的消费环境和居住环境。

  据悉,黄石港区将争取通过多项有力的举措,到明年底,十条“食全食美”美食街形成特色,达到创建标准,成为在全市叫得响、有影响的餐饮特色街,形成亮丽的黄石港区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