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陈保华:医者仁心铸大爱

发布时间:2018-06-21  来源:黄石日报

  在黄石港区天虹社区,有一家保华诊所,它就是党员陈保华开的。走进这家诊所,一块“党员先锋岗”的牌子很是醒目。

  现年54岁的陈保华,原是黄石纱厂的医生。企业改制后,他就在天虹社区开办了这家诊所,这一开就是20年。

  也许有人会认为,个体诊所是一味地赚钱的,可陈保华不这么做。有着30年党龄的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医者仁心铸造出人间大爱。

  居民王春兰家庭困难,时常在大街小巷中捡废品,陈保华发现后,同情之心油然而生,诊所中的纸箱、旧报纸之类,全部免费送给王春兰;每当王春兰生病前来就诊时,陈保华将药品按进价收,不赚钱,有时还干脆不收钱。去年老人去世时,陈保华还给其家属送上了500元慰问金。当别人向陈保华投来赞扬的目光时,他说:“相比一些困难居民来说,我的日子还算过得去,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帮困难家庭,是我应该做的事,因为我是一名党员。”

  “陈医生不但医术高明,且医德让我们佩服。”记者在采访时,正在就诊的刘丽华女士如是说。

  据介绍,刘丽华患有支气管炎、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慢性病,每当病痛发作时,便到陈保华的诊所就诊,不但能享受到很好的医疗服务,而且药费比医院便宜很多。

  在陈保华的诊所里,挂着许多患者送来的锦旗,这一面面锦旗,是患者对陈保华的认可;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几年前,富水电厂退休职工蔡华运老人,颈上长了一个肿瘤。蔡华运当时到某大医院就诊,但医院看到老人年近八旬,不敢做手术,怕引起颈部血管破裂。蔡华运无奈,只得到陈保华的诊所试试。陈保华在检查了病情后,给老人配制了纯中药,每天搽在患处。几个月后,肿瘤消失,病情好了,而陈保华只收了400多元的费用。

  “如果在大医院治疗,估计费用也得好几万元哩!”蔡华运感慨地说。事后,他将一面写有“花小钱、治大病”的锦旗,送到了陈保华的诊所,表达了感激之情。

  “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陈保华把这句话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并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含义。只要是居民找他看病的,哪怕是半夜三更,他也会起床接诊。

  居民李向珍的老伴一天夜里突然发病,大汗淋漓,气喘吁吁,情急之下,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陈保华。陈保华接到电话后,二话不说,披衣起床,背着药箱就向李向珍家跑。直到病人的病情稳定后,才回家休息。

  据介绍,陈保华开办个体诊所20年来,给病人免费或减少药费的事情不计其数;一些贫困家庭的居民看病还可赊账,等有钱了再还上。更让大家赞赏的是,为了减轻困难家庭的就医费用,陈保华还自己研制出一些用于治疗痛风、支气管炎、肠炎之类的外敷药品,不但治疗效果好,而且价格低廉。

  陈保华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天虹社区的创卫、创文都有他的身影。门诊前的路面破损,他自己买来水泥、沙石,请来工匠,砌上地平,花了2000多元。他有空还打扫公共区域的卫生、为绿化树木浇水等。

  “陈保华是我们社区的优秀党员,他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虹社区党委书记蔡明说,虽然他是一名个体医生,但医者仁心大爱无私,恪守医德,时刻为病人着想,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