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打造“警家校”护学岗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东楚晚报

  黄石港区由于地处中心城区,该区多数中小学坐落在人口密集的交通要道或繁华的商业街区,每到上下学期间,学校大门及校园周边经常造成交通拥堵。近日,黄石港区多部门联动,打造“警家校”护学岗,为孩子的上学出行保驾护航。

  为了积极缓解黄石港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情况,黄石港区教育局联合交警、公安、学校等多部门在全区推行“警家校”护学岗共建共治模式。该模式的主要特点是在交警部门的组织引导下,通过家长当义工,联合学生和老师组成护学队伍,在学校、家长的支持配合下,发动成立由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志愿者组成的护安护畅队,并由城区公安交警部分派出警力进行执勤协助和指导,共同承担上放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护安护畅工作。

  “警家校”护学岗共建共治模式在该区中小学广泛推广后,每逢学生上下学期间,校园保安、值日教师、公安民警、家长护学志愿者形成护学护畅工作合力,他们在校园周边的马路上、十字路口、斑马线等处,指挥家长车辆的停放、帮助学生快速上下车、带领学生过马路,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