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6-13  来源:黄石日报

  11日上午,阳新县龙港镇石邱村小学校园内一片欢腾,黄石港区市府路小学前来为石邱村小学捐赠书籍200册。

  从去年开始,黄石港区按照市委的要求,结对龙港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送钱送物送项目,使龙港镇贫困户的脱贫步伐加快。

  黄石港区委认为,扶贫应该先扶智,应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于是决定利用黄石港区优质教育资源,对口帮扶龙港镇的6个条件较差的学校。该区选取十四中、八中、市府路小学等10所中小学,对口帮扶龙港镇的石邱小学等6个条件较差的村小学,提高他们的教学质量和水平。

  此次市府路小学开展的捐书活动,拉开了黄石港区对龙港镇教育扶贫的序幕。据了解,学校结对帮扶措施主要有:捐赠书籍、教学仪器与教学设备,鼓励开展校际间学生交流学习,对贫困村学校教师进行培训,帮扶学校教师上公开课等。

  该区要求各驻村工作队,协助双方学校的结对帮扶工作,摸清所驻村学校存在的薄弱环节,与区中小学共同制订结对帮扶计划,并明确帮扶的目标,建立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教育扶贫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