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创森”处处是风景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黄石日报

  大众山青松翠柏,青山湖上绿色如茵,长江堤柳树垂丝,公路旁绿浪翻滚……当你走进黄石港区,满眼春色令人陶醉。而这些美好的风景,都是“创森”出现的成果。

  作为中心城区的黄石港,创建森林城市的意义十分重大。近几年来,该区把“创森”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广泛发动,周密部署,不断推动义务植树的深入发展。2017年,黄石港区围绕“四个中心”建设,按照“生态优先、林水相依、林城相融、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义务植树工作。全区20多万居民参加义务植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86%,共完成造林150亩,植树株数1.5万余株;全区新建义务植树基地一处,面积0.0015万亩。苗木品种为意杨、乌桕、水杉、竹柳、塔柏、樱花、桂花、冬青等适于本土生长的优良品种,树木成活率达85%。

  今年是我国第40个义务植树节,也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收官之年。黄石港区抢抓造绿时机,着力营造“开展义务植树、建设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干群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强化人们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真正做到“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

  今年植树节期间,全区统一在江滩二桥处开展植树,大家挖坑、栽树、培土、浇水,一片忙碌景象,共栽植意杨等当季树木600余株。同时,发动各街道、社区根据各自的实际,开展植树工作,目前全区已栽种各类树木2000余株。为保证栽种树苗的成活率,园林绿化处的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从技术角度严把苗木关、规格关和种植关,确保树木成活率,真正让城区绿起来、美起来。

  与此同时,黄石港区把森林防火,与“创森”同步结合起来,针对重要节点,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全力以赴为“创森”迎检做好保障、营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