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着力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黄石日报

  春光明媚的季节,黄石港区的经济发展春意勃发。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40.41亿元,同比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预计完成27.16亿元,同比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9.8亿元,同比增长12.3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同比增长6%;社会消费零售总额预计完成31.72亿元,同比增长14%;地方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27亿元,同比增长24.98%。

  经济要发展,项目得先行。该区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注重抓好项目储备,狠抓项目推进。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黄石义乌国际商贸城二期、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北汽新能源4S店、鄂东人力资源产业园、磁湖绿色示范园区等三大类12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在招商引资上,他们通过重资产招商、楼宇经济招商等方式,着力引进亿元以上项目,加强对引进项目协调服务,确保招得来、留得住,形成“引来一个、带来一群”的态势。一季度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共5个,其中工业项目1个,商贸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额3.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2.66亿元,其中省外资金5.2亿元。

  与此同时,高质量发展商贸服务业,按照引进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的思路,对商贸服务业进行引导和扶持。全区限上批发业、零售业、住宿业、餐饮业营业额分别实现同比增长53.4%、28.8%、5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