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倾力助推龙港镇脱贫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四大家领导、区直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6个驻村工作队,纷纷前往阳新县龙港镇开展扶贫攻坚,倾力助推龙港镇脱贫。

  从去年开始,黄石港区对口帮扶龙港镇开展精准扶贫,对该镇的28个非贫困村的贫困户给予了大力扶持。全区30名县级领导、40家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分别深入这28个村开展入户调查,看住房、问贫因,与村干部一起思良策、定措施,制定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目标。通过政策扶、资金扶、技术扶、精神扶等多种方式,送钱送物、政策解难、技术指导,确保他们“两不愁三保障”。

  为进一步加大对龙港镇的扶贫力度,达到精与准的目的,今年3月份以来,黄石港区根据市委的安排,充实工作专班,调整工作思路,新组成6个驻村工作队迅速进入角色。区委书记陈汉华、区长徐莉先后多次指导和督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大员靠前指挥、经费保障充足,与龙港镇手拉手、心连心、肩并肩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区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区直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一对一”的帮扶责任,形成了“区四大家主要领导挂帅、县级领导包保、区直部门参与、工作队前方作战、区扶贫办后方保障”的工作格局。各驻村工作队从3月7日起,启动入户调查工作,实行建档立卡到户、精准扶贫到家。到目前,入户调查工作基本完成,已建立《2018年贫困人口拟脱贫名单》,并上报镇扶贫办。

  产业扶贫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武器。黄石港区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谋划一批符合龙港实际、接地气、能致富的产业。同时,站在乡村振兴的大局,构建“种养加、产供销”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体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目前确定的扶贫产业项目有:官庄村的养猪项目,猪舍等基础设施将在5月底前竣工;石邱村的断桥铝材厂项目,土地平整已完成,大棚蔬菜项目正在接洽;白岭村的长丰米业项目、坜上村的石材项目已启动;阮家畈村的白茶种植、石下村的杂柑、梧塘村的油茶种植项目均在接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