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给黄石好邻居点赞

发布时间:2018-03-27  来源:东楚晚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只有做到邻里友善、邻里守望、邻里互助,社区邻里间的关系才能更亲近、更友好,整个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满和谐。

  近日,黄石港桂花湾社区两个温暖的邻里故事,感动了周围的人,许多居民为黄石好邻居点赞。

  老人突发脑溢血  

  邻居及时送医保命 

  26日天气晴好,在三医院的普通病房里,黄石港桂花湾社区居民张保荣爹爹躺在病床上,精神好了许多。而不久前,他因高血压引起突发脑出血,幸好被邻居及时送医。

  张爹爹有3个孩子,都在外地,平日里,他和老伴带着孙子住在黄石。前些日子,老伴黄金枝去女儿家小住。家里就只剩下了7岁的孙子和71岁的张爹爹。张隆福是一名驾校教练,住在张爹爹楼下。张爹爹是党员,平日里和邻里之间关系都挺好。

  17日下午5点,张爹爹接了孙子放学,开门的时候手脚开始发抖,半天打不开门。正在这时候,老伴黄老太打来电话,孙子急忙告诉奶奶,“爷爷不舒服”。随后,张隆福接到黄老太的电话,说张爹爹可能犯了高血压,家里只有7岁的孙子没有大人,请他帮忙去看看。

  张隆福立即来到张爹爹家,张爹爹侧靠在门口,一动不动。张隆福帮他开了门,安置好孩子后立即将张爹爹送到三医院抢救。抢救及时,张爹爹在ICU住了几日后转入了普通病房。

  “他一直有高血压,之前中过风,我们当时心里着急得不行。”远在太原的黄老太和女儿随即买了机票,赶了回来。“到了医院,看到了父亲之后,我和我妈的心才稍稍放了下来,医生说晚几分钟就没救了。我真的是很感激,也很感动,多亏了邻居帮忙。”老人的女儿说。

  婆婆生病住院  

  爹爹获邻居热心照顾 

  “别关门,有什么事喊我们一声。”王元英一边比划着一边告诉杨先桥,让他千万别一个人下楼,别摔着。

  王元英和丈夫李炎林,是老人杨先桥的邻居,两家的大门相隔不到1米。他们一起住在黄石港区桂花湾社区的“金改6栋”,属于原金属改制厂的职工宿舍楼,里面的居民都曾是该厂的职工。

  66岁的柏英贤老人患尿毒症多年。6天前,她再次前往医院做透析,不料却重度昏迷 ,唯一的儿子守护在病床前。而家中,还有柏英贤最放心不下的老伴杨先桥。59岁中风后,杨先桥半边瘫痪已经足足有10年了,饮食起居都一直由柏英贤照顾。

  得知情况后,王元英每天做好饭菜端到杨先桥手中,李炎林则帮他洗澡擦背。“都是小事情,丈夫和他以前就是同事,这么多年的邻居关系一直很好。”谈及这些,王元英不愿意多说,“好多人都会这么做。” 原本,想等着老人病好回来。不料,老人却再也没有醒过来。 26日,柏英贤出殡,楼栋里居民都去给她送行。

  桂花湾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楼居民邻里之间关系特别好,大家之间形成了一种默契,那就是有事第一个找邻居,“远亲不如近邻嘛!”她说,“金改6栋”的居民之间长期和睦相处,还曾被评为“和谐楼栋”,鼓励大家向这栋楼的居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