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党建之花盛开胜阳港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黄石日报

  春来百花朵朵开,万紫千红展新颜。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的党建工作,如同春花一样鲜艳灿烂,处处盛开。

  日前,全市深化基层党建“整县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胜阳港街道所辖的湖滨路社区第七网格支部、采阳园基层协会党支部、黄石粮油连锁公司党委、黄石新亿源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党支部,分别荣获2017年度“红旗型党支部”“生产经营先锋”“产业发展先锋”“项目建设先锋”荣誉称号。

  一个街道就有四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市里的表彰,充分说明胜阳港街道党工委抓党建工作思想到位、措施过硬、方法得当。正如黄石港区委组织部长程正栋所说:“胜阳港街道的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市的前列,成绩值得肯定。”

  近年来,胜阳港街道党工委坚持把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基本抓手,打基础、立支柱、定架构,着力解决好党员教育活动不经常、学习重点不突出、党员先锋意识淡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虚化等问题,坚持服务优先、理论创新、管理细化、保障实效,牢牢把握大智治“制”理念,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阵地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制度,全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着力增强党组织统筹协调功能。同时,结合街道“星光领路”计划,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力度,明确新形势、新要求,厘清党员职责,明晰党员定位,全面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湖滨路社区第七网格支部,就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闪光点。该支部书记申红权是一位从国外打工回来、立志建设家乡的中年硬汉。几年来,他奉献岗位,廉洁自律,以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目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不断激发组织活力,使支部建设得到加强,党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胜阳港街道地处市中心,“两新”组织很多。为突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瓶颈,胜阳港街道党工委依托区域化党建,加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深入践行“以党建之魂、扬发展之帆,以引领之旨、弘红色‘两新’”的理念,既服务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基层治理,又开创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粮油连锁公司党委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团结党委一班人,推动企业自有文化提升,实现了党的活动常抓常新。

  黄石港区个体协会采阳园基层协会党支部,带领260户个体工商户,实施“党员民心工程”,做人民的勤务员,做学习的排头兵,做发展的领路人,做群众的志愿者,勇攀生产经营新高峰。

  黄石新亿源商业运营管理公司党支部,坚持抓政治引领,不断完善支部管理制度,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取得了双丰收。

  胜阳港街道党工委还不断突出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率先成立大工委1个、大党委6个,组织召开12次党建联席会,全覆盖为街道直属和社区直管“两新”组织党组织指派29名党建指导员,并细化相关制度,加强对“两新”党组织书记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培训,激发“领头雁”功能,以釜底抽薪式帮带为载体,从源头强化“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在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应派尽派”的基础上,整合辖区资源,成立各类行业协会,形成了每种行业“星光”闪耀、每名党员示范引领的聚力局面。

  如今,胜阳港街道做实了连心党建、活力党建,取得了抓党建、树标杆、促发展的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