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来源:黄石日报

  为保障在校师生餐饮安全,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6日起,黄石港区食药安办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围绕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防控食物中毒关键措施,重点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证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专(兼)职管理员配备情况、食物中毒预防控制措施、从业人员体检培训、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销售供餐、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留样及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学校(包括幼托机构)全部持有效的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硬件设施较往年有所改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工作均较为规范。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仍有待增强,部分学校没有做到专间专用,专水池专用,存在交叉污染的风险。对此,执法人员当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