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天桥社区兵分三路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东楚晚报

  “现在是红灯,请稍等。”3月2日一大早,7岁的徐航宇便站在十字路口,劝导违反交通规则的路人。

  有几位市民无视志愿者的劝导,继续闯红灯,徐航宇见状上前拉住对方的衣服。经过几次这样的口头劝导,渐渐就没有路人违反交通规则了。

  当天,黄石港区天桥社区全员出动,兵分三路,组织了一场以学雷锋为榜样、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春风三送服务”活动:一是由市供销社、区发改局等挂点包保单位以及区政协委员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辖区铁路沿线打扫卫生送清洁,打造美好家园;二是由社区干部上门为辖区计生特服家庭送新春祝福,提供家政服务;三是组织了辖区市府路小学生队伍走上街头交通岗亭,为市民作文明出行劝导及科普知识宣传服务。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动,打扫卫生的个个干劲十足,汗流浃背,长达1公里的铁路变得干干净净;计生特服家庭居民握着上门服务的社区干部的手,连声称赞;十字路口,也再没有发生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