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全方位检查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黄石日报

  春节期间,黄石港区组织专班,对辖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大型商场超市的节令食品、大中型餐饮单位的聚餐保障等,开展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在检查中,专班重点对米面粮油、腌熏腊卤制品、休闲食品、食用农产品等节令消费食品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所有承办节日聚餐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全覆盖检查,确保检查无漏洞、监管无死角。同时,对投诉举报涉及商品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强化整改和监管。执法专班特别对节令高风险食品强化监督抽检和快检,对食品安全违法经营行为强化打击力度。通过细化分工、全方位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从而保障了食品安全。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大中型农贸市场17次、大型商场超市8次、节日聚餐大中型餐饮单位65家次,检查各类节令食品498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