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钟楼社区文化盛宴迎新春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东楚晚报

  2月2日下午,尽管天气寒冷,可钟楼社区广场上文化活动的热度不减,广场上围了近六百人。“快看啊,有很多小朋友在舞龙呢!”居民王春平拉着自己的孙子来到广场上,“哇,好好看呀,红的一条,绿的一条,黄的一条,真漂亮,好有趣啊!”小孙子被眼前的场景吸引。 

  原来,现场有54名市政府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舞起了三条长龙,像模像样地在钟楼社区广场人群中舞动,或飞腾或翻转或呈八字,最特别的是,这些孩子们都出生于2012年,生肖都属龙,在老师的指示声下,他们整齐划一的喊道:“新春快乐,万事如意!”拉开了2018年钟楼社区“全民文化周”暨“善易楼”爱心积分启动仪式的序幕。 

  舞台上由钟楼社区好心情文艺队表演的舞蹈《张灯结彩》热热闹闹的,舞台下书法爱好者则现场写起了春联,并将这些春联送给社区的高龄和空巢老人。社区还邀请了83岁的文化名人张德芳先生,老人现场书写了一副“高歌猛进新时代,勇往直前大目标”的对联,得到了全场的掌声。 

  在广场的周围,猜灯谜的互动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大家纷纷将自己猜中的谜面拿下,猜中后到现场工作人员处换取兑奖券兑换奖品。“草没有草猜一字?”“是个早字!”65岁的徐女士就拉着小孙子一起猜出了好几个灯谜,收获了不少奖品。 

  当天,现场不仅有各种社区文化活动,钟楼社区还启动了“善易楼”志愿服务爱心积分,社区招募居民成为志愿者,志愿者通过钟楼社区爱心积分卡在社区参加志愿活动时可以获得积分,相应的积分则可兑换成各类生活用品。 

  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会长肖祖红表示,爱心积分规范了志愿者的招募和注册流程、确定了志愿服务的类别、量化了志愿服务的积分,形成了志愿服务激励机制,让志愿服务更有保障,让爱心传承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