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黄石日报

  黄石港区17日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号召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加速推动全区事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城区,为复兴黄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新的力量。

  2017年黄石港区经济呈现增速加快、质量提升、后劲增强、亮点增多的良好态势,是近年来发展较好较快的一年。会议认为,当前该区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一定要早谋划、多沟通、勤对接,变大机遇为大发展。

  黄石港区首先在服务业这个优势产业上做文章,并在做精做优上下功夫。目前,该区正在对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大力发展智慧商贸物流,积极建设航空物流业电子配货信息系统,发展航空货运配货产业;大力支持义乌电商产业园壮大发展,引导传统商贸业更新经营理念、转型升级;深入挖掘黄石港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更多的旅游引爆点。

  在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上,该区重点在智能输送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招商和建设,确保今年5月产业园一期如期开园,二期项目启动。

  该区建立了招商引资项目库,明确招商引资线路图、任务单和时间表。力争全年完成新签约招商重点项目16个以上、新注册招商重点项目13个以上、新投产招商重点项目7个以上,引进各类资金65亿元以上。

  与此同时,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实施棚改工作2018-2020年三年计划,加速推进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全年实施棚改项目10个,完成签约3800户以上,完成腾地640亩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