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1000万元扶持现代服务业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黄石港区在谋划2018年服务业发展工作,决定设立1000万元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服务业实现突破性发展。 

  服务业是黄石港区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去年,该区坚持以楼宇经济为抓手,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暂行办法》,吸引世界500强圣戈班旗下中国子公司广电世匠智能家装体验馆、深圳A股上市公司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等新入驻企业108家,盘活闲置楼宇近10万方。义乌电商产业园成功获批国家物流标准化示范(黄石)基地,苏宁云商、周黑鸡等14家企业已签约入驻,进一步丰富了全区电子商务新兴业态。黄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已经启动,并与浙江颐高集团签署了运营管理合作协议。 

  为加快服务业的发展,特别是突破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黄石港区决定2018年设立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支持引导金融保险、现代物流、人力资源、教育培训、医疗健康、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突破发展。同时,抢抓顺丰国际物流机场建设机遇,提前进行基础设施、产业规划对接,将黄石港区打造成鄂东临空经济区“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