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桂花湾社区践行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为民谋幸福

发布时间:2018-01-10  来源:黄石日报

  2018年的元旦,桂花湾社区热闹非凡,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文艺节目表演、十九大精神及文明创建知识竞赛、包饺子煮饺子为社区困难家庭送饺子以及乒乓球比赛等活动,使社区成了欢乐的海洋。原来,这是社区党员、星光艺术团以及辖区单位,联手在此举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迎“两节”文艺汇演。 

  自十九大召开以来,桂花湾社区党委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社区党委书记程娟给全体党员讲党课,各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涌现出了许多学习典型和标兵。 

  “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程娟介绍说,通过为居民群众解难,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从而增强社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近年来,桂花湾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困难群众解难。第二网格支部书记邹巧,结对帮扶80多岁的独居老人袁淑芹,经常上门陪老人聊天、帮做家务,天热时送西瓜,老人生病时帮忙买药,把老人当亲人一样。第三网格支部党员张永卫,热心帮助残疾人杨秀银。杨秀银家厨房排气扇坏了,张永卫买来零件进行修理。杨秀银需要跑腿之类的事,张永卫和妻子二话不说跑前跑后。 

  桂花湾社区还充分调动志愿者团队和在职党员进社区的积极性,通过开展环境整治、走访慰问、认领微心愿等志愿帮扶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桂花湾社区党委认为,社区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为此,桂花湾社区将改善民生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业务培训,主动对接国家各项惠民政策,将各项政策学懂悟透,以此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同时,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与辖区单位、挂点单位联合成立“大党委”,通过“共建共联”,为居民群众提供更实在更优质的服务。市纪委挂点桂花湾社区,纪委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黄石港交巡警大队是桂花湾社区的辖区单位,双方互相配合与支持,就像是一家人。 

  桂花湾社区还充分做好就业、低保、计生、残联等与民生福祉相关的工作,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以党建促社建,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以创卫、创模为契机,实施旧城改造、新建小区提档升级,将桂花湾打造成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乐居”家园;以创建“平安和谐社区”为抓手,发动党员骨干带领居民群众开展小区自治,调动群众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共同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