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让居民过上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黄石日报

  健身秧歌、水兵舞、大合唱……23日上午,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举行的学习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精彩纷呈,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观看。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红旗桥社区党委举办了学习活动,社区所辖的13个网格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与支部间、党员与党员间出现了比学、比写、比奉献的新风貌。

  86岁的何忠惠有62年党龄,年纪大、眼睛不好,但他积极为社区党员讲党课,还每周向社区党委写一份学习心得体会,并将这些体会与社区党员进行交流。目前,红旗桥社区有200多名党员写了400多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针对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红旗桥社区党委及时送学上门,送十九大报告读本、送新的党章、送慰问物资,并现场辅导这些党员学习,使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没有死角、不留盲区。

  对于130多名流动党员,社区党委建立了“党员之家”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开展学习活动。签到、唱国歌、交党费、谈学习体会,与现场学习一样认真。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社区党委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也是让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阵地。”红旗桥社区党委书记潘兵说,社区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红旗桥落地生根,真正让居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为此,红旗桥社区积极与市人事考试院、地税黄石港分局、市城市客运管理局、武汉路小学等单位的党组织合作,开展了多次微心愿认领活动,社区80多户困难家庭收到了米、油、面、家具等生活物品,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生活中的困难。

  前不久成立的测量人生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他们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了一次调查摸底,对50多户贫困家庭建立了帮扶档案,制订了逐步帮扶计划。

  居民袁春华是社区低保户,儿子在深圳打工不幸去世,袁春华受到了强大的精神打击,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该协会将他作为长期帮扶对象,送钱送物送慰问,使袁春华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