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三大举措推动幸福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黄石日报

  伴随着一年的即将收官,黄石港区经济发展呈现出喜人的局面。今年来,该区扎实推进“双千”工程,服务企业解难题;打牢基础,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搭建平台,打造物流标准化示范基地,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奠定了基础。 

  围绕“抓创新、优环境、促转型”这一活动主题,黄石港区强化精准服务,通过“双千”收集问题39条,解决问题36条,对于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单位,并积极配合协调。利用市、区两级“双千”活动契机,深入企业进行调研,着重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问题。元至10月份,向上争取无息贷款3800万元,争取助保贷为4家企业融资920万元,为卫材等企业争取资金160万元。 

  明确以现代商贸服务业为基础,为物流业发展提供适宜土壤。黄石港区以项目建设和楼宇经济为主要抓手,一方面重点抓好义乌商贸城二期项目、联海商务酒店项目,深入建设现场,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达效。目前迎宾大道、花湖大道沿线已经聚集了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东方装饰城、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大型知名专业品牌市场,呈现了黄石北商圈的初步格局。另一方面打造特色楼宇抓招商,通过大型招商推介会、保险行业座谈会等,大力推介楼宇,同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的暂行办法》,吸引各大总部来黄石港区落户。针对已入驻楼宇,拟定了凸显特色、突出优势,提高税收亩产,盘活存量、扩大总量,提高税收总额的发展思路,今年打造了电商产业园、黄石广电产业园、人才资源产业园、信息化平台等六大品牌楼宇,盘活闲置楼宇资源约6.5万平方米。 

  随着黄石国家物流标准化示范基地落户义乌商贸城,并承担黄石物流标准化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运营和服务,黄石港区通过广泛宣传、大力推介、对外招商等措施,目前已签约辰旭物流、周黑鸡等一批知名企业,后期将陆续引进黄石EMS、浙联鞋业、东贝电商、华新电商、黄石中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物流企业、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电商企业等,引导义乌逐步形成完整的物流标准化产业链,将其打造成专业特色型电子商务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