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城区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黄石日报

  日前,黄石港区举行了一场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通过党建项目拉练、现场观摩社区党建品牌,来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力度和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区委一班人认为:党建引领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只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才不是一句空话。为此,该区出台了“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2017年定为“规范建设年”、2018年定为“巩固提高年”、2019年定为“全面提升年”。力争用三年时间,将黄石港区打造成全省城市党建工作示范城区。

  今年来,黄石港区坚持以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找准症结、分类施策、点面结合、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狠抓薄弱环节,重点是加强软弱涣散社区党组织、“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等重点领域的党建工作,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以及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确保在2017年年底,全区基层党支部80%以上达到“标准型”党支部标准,40%以上达到“示范型”党支部标准,20%以上达到“红旗型”党支部标准。力争到2018年年底,全区基层党支部100%达到“标准型”党支部标准,50%以上达到“示范型”党支部标准,30%以上达到“红旗型”党支部标准。力争到2019年年底,在地域上、领域上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将黄石港区打造成全省城市党建工作示范城区,确保全区所有党支部建设成标准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