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39名爱心义工进社区送服务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3日上午,在黄石港钟楼社区门口广场上,一场由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与东楚晚报和爱尔眼科举办的“学雷锋在身边”社区便民服务公益活动正在进行,39名义工放弃休息时间,义务为居民们提供了十多项免费服务。

  这些服务项目包括免费维修小家电、免费理发、磨刀、测量血压、测量血糖、保健按摩、修剪指甲、老年常见疾病预防、健康饮食咨询、心理咨询、精工织补、眼部疾病检查、车辆维护保养咨询等等。

  当天上午,正在享受义工按摩的刘树梅对给自己服务的义工叶巧巧赞不绝口。刘树梅已经80岁了,她说义工们的公益活动特别贴心,当天上午,义工们不仅为她免费检查了眼睛、测量了血压、血糖等,还为她做了保健按摩,并给她理了发,老人感到非常开心。

  这样的公益活动,义工们此前已在多个社区开展过,都受到了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欢迎,义工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服务行动,为老人们带去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笑容,让爱赶走老年生活的空虚、寂寞、无助。为了更好服务居民,几名义工此前还专程去学了磨刀的技艺,在此次服务中,就格外受老人们青睐。

  钟楼社区书记戴刚表示,义工们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社区居民免费服务,方便了广大居民,这样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同时社区也非常支持这样的活动,后期还将联系义工们,开展更多类似活动,服务社区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