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加快推进绿色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15  来源:黄石广播电视台

  今年是我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项目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黄石港区建设现代化幸福城区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黄石港区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围绕商贸物流、科教创新、文化旅游、健康运动四个中心,加快绿色产业项目建设,向人民群众交出幸福满意答卷。

  13号下午,记者在中欧(黄石)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6层楼双创中心主楼已建设完毕,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据介绍,项目结合我市及湖北省产业形态及政策方向,以“湖北师范大学通泰学院实训基地”、“中以教育孵化器”、中挪节能环保科技创新中心等孵化器为主要功能区,辅以学生服务中心、创客中心、科技创业投资基金、创客咖啡、专家工作站以及配套服务等模块,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其中,仅项目一期总建设面积就达1.1万平方米,拟投资总额约1亿元人民币。

  目前,中欧(黄石)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推进。按计划,今年11月份一期项目就可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黄石港区坚持高、精、新与铺天盖地相结合,加快推进绿色产业项目。在发展工业上,黄石港区坚持“高、精、新”的思路,依托黄石港工业园,采取重资产招商建设的模式,首期筹资2.2亿元,建设4万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厂房,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产业项目,打造江北智能装备产业园。目前已有华天自动化、开泰机电、英才智成输送等5家企业签约进驻产业园,明年建成后,将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

  在发展服务业上,黄石港区坚持铺天盖地的原则,细分16个服务行业,围绕商贸物流、教育创新、文化旅游、健康运动四大重点,深入推进黄石万达广场、义乌商贸城等一批大商业项目,其中万达广场建成后,先后引进了国内知名品牌如迪卡侬、三福、苏宁、滔搏等10多家,室外金街开业270多家。随着品牌的入驻和业态的提升,带来强大的客流、物流、资金流,实现了零售额的持续大幅增长,上半年零售额同比增长160%。

  另外,该区大力引进金融、证券、律师、评估等机构聚集楼宇,建立立体产业园。目前全区建成商务楼宇19栋,总面积31.5万方,年营业额10亿元,税收8000万。其中,兴港磁湖大厦总部办公楼建成面积2.1万平方米,引进了中国500强企业美年体检,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旗下企业雅庭装饰等16家企业,入住率90%以上,预计年营业额3亿元,税收过千万元。

  下一步,黄石港区将以项目建设支撑产业转型,以优异的发展成绩,为我市顺利实现赶超跨越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