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17-07-07  来源:黄石港区政府网

  75日下午3点,黄石港区发展改革物价局及挂点天桥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一行25人一路冒着滂沱大雨,来到黄石港区道德讲堂总坛--沈家营小学,开展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党员群众齐聚一起认真学习,让自己的心灵再次得到高尚的洗礼。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天桥社区副书记佟淑娟主持,按照“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听讲座、谈感受、送吉祥”六个环节进行。讲堂在全体起立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歌曲声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大家共同诵读了黄石市民文明公约及道德经,对于我们来说,经常地自省,把古人的吾日三省吾身与日常行为规范、守则的要求结合起来,就能够比较全面地了解自己,把正确的保持下来,违反了的坚决纠正,就可以防患于未然,或把一些微小的不足和错误及时地克服掉,从而一步一步地提高道德品质修养,逐步成为品德高尚的人。接着,区发改局张桢同志为我们分享了他眼中的雷锋同志,让大家从另一种角度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 

  在谈感受环节,区机关同志、社区党员、居民党员代表积极分享心灵感悟和感受。最后,活动在大家传承美德的承诺中落下帷幕。 

  通过开展“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全局干部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