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胜阳港社区可挂省级专家号

发布时间:2017-04-15  来源:黄石文明网

  “看病难、看病贵”早已不是一个新话题。4月6日,从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解决市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挂上省级专家号,享受到省级专家亲诊的待遇,即日起,市民可在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省级专家号。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就近挂号,诊治疑难杂症及大病重症,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贴出了一张告示。告示内容告知了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武大中南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10多个科室专家,在市二医院轮流坐诊的时间表。

  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庆华说,凡是在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的患者,如果因为病情需要转诊到对口大医院治疗的,胜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可免费为其挂省级大医院的有关专家号,并帮忙预约,让省级大医院的有关专家在黄石为其诊治。

  “这一举措,不仅拉近了省级医疗专家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也让‘小病到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分级诊疗制度落到了实处,将大大缓解居民百姓到大医院看病‘排队慢,时间长,收费高’等难题。”刘庆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