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第二次地名普查进入试验收阶段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地名普查的目的是查清地名基本情况,掌握地名基础数据,提高地名标准化水平,加强地名信息化服务建设,为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的地名信息。

  地名是基础地理信息,地名普查是一项公益性、基础性的国情调查。开展地名普查,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巩固国防建设,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有利于社会交流交往、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提高政府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地名普查从2014年7月1日开始,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

  2017年4月7日,省、市地名普查办公室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8人对黄石港区地名普查进行试验收检查。

  专家们按照《质量评价体系》和省8号文件要求,分类、大项、小项、用字、语词、拼音、标点符号数据等均逐项查看核对。特别是对文书档案资料检查格外严细。每个文件文头与落款、印章、标题与内容一一核对。并于当天下午,进行地名实地勘测。共勘测地名标志5个,居民点、道路、单位等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