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做四度新闻 促港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4月12日,黄石港区2017年度通讯员、信息员培训班在万达嘉华酒店三楼宴会厅举行开班仪式,并开展为期一天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陈容强大、内容丰富。湖北日报李剑军,黄石日报付军,黄石广播电视台李纯、廖昶、王荣宇、陈永亮,市委办公室刘关波、陈素学八位老师分别从广播写作、电视报道、报纸宣传、信息报送、公文写作等日常工作中跟通讯、信息相关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系统化地讲解和授课,让在座100余名辖区各单位部门的通讯员及文字工作者受益匪浅。

  在培训开始前的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陆英以“如何做有意义的宣传”为主题,向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同志作了简短的讲话并寄予希望,同时提出做“四度”新闻,即:高度:学习让我们站得高,是增长才干、干好工作、提升魅力的重要途径;厚度:写作水平的厚度决定了我们在群众心目中的地位;温度:接地气,增温度。要深入基层群众,甘当小学生,认真学习群众鲜活的语言;硬度: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善于反驳错误思想言论,树立一身正气。

  陆英说:今天的活动只是一个起点,今天的老师们只是我们众多引路人中的一部分,做有意义的宣传,我们还需要走更长的路,来实现人生和工作当中更多的小目标。

  黄石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万金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