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黄石港区新春第一会擂响发展的战鼓

发布时间:2017-02-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雄鸡一叫大地春,磁湖岸边起涛声。

  2月8日,黄石港区召开扩大开放暨项目建设动员大会。这是该区新春的第一次大会,也是谋划全年发展的动员会、鼓劲会。与会人员一个个信心满怀,动力倍增。

  “2016年黄石港区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与贡献。”区委副书记张红珍,宣读了关于2016年度十佳纳税企业奖励的决定。黄石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湖北网安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佳纳税企业,获得不同数额的奖励。

  大会还作出了《关于2016年度资本市场挂牌企业奖励的决定》、《关于创建著名商标知名商标企业奖励的决定》、《关于对2016年度共驻共建先进单位提出表扬的通报》、《关于对2016年度突出贡献单位给予表扬的通报》。

  受到表彰、奖励的企业负责人,一个个欢欣鼓舞、活力四射、信心倍增,他们说:“政府的表彰与奖励既是对我们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与鼓舞。我们一定会合法经营、依法纳税、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为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四个中心”建设,是黄石港区今后五年发展的既定目标。在当天的大会上,区长徐莉分别与区经信商务局、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计局四家与“四个中心”建设牵头单位,签订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书。责任书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采用百分制办法的进行考核。

  “责任书的签订,就意味着责任的确立。这份责任沉甸甸,是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信任。”四家单位负责人纷纷发出这样的感慨。

  区委书记陈汉华主持当天的会议。他认为,黄石港区要加快发展,首先就得解放思想。解放思想,黄金万两;解放思想,永无止境。为此,他号召全区上下弃除固步自封,强化开放创新的思维;弃除贪大求全的理念,强化精致高新的思维;弃除“谈商色变”,强化清商亲商的思维;弃除“无债一身轻”的理念,强化“敢融天下资”的思维。

  “在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上,要着力打造‘四个中心’,而鄂东商贸物流中心是基础,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是夯实这个基础的关键所在。”陈汉华指出,省、市两会上,都明确指出要突出发展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旅游业等现代服务业,黄石港区要抢抓机遇、借势而上,争创鄂东现代服务业第一区。

  陈汉华指出,在年前召开的全区务虚会上,大家就黄石港区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其中不少是给突破性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招的。汇总来看,一方面,要全力推进总部经济发展、支持楼宇建设,优化发展现代商贸业、提质发展专业服务业;另一方面,要积极对接全市支持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的政策,超前谋划,推进全区传统商贸业提质升级,使“老树发新芽、结新果”。

  在今年的项目建设上,陈汉华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实现全员上阵。他说,今年黄石港区续建和新开工的亿元以上项目66个,总投资550.2亿元。将按照“五个一”的办法推进,即一个项目,一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个工作专班,一个挂点领导,一套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推进。全区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分一线二线,每人至少包保一个以上的重点项目。

  同时,要以红黄蓝牌制度,督导项目推进。由区委办公室牵头,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配合,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办考核;区委常委会将定期听取各项目推进情况,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督评的方式,针对每月调度检查中发现工作滞后的专班和个人予以蓝牌提醒,对于季度督评中排位后三名的单位予以黄牌警告,对于屡次不改、工期滞后的单位和个人予以红牌严惩。在全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春季攻势”中,决不允许有无所事事的“撞钟和尚”,更不允许有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让全区党员干部养成务实重行的作风,少说多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闻鸡起舞的昂扬精神再出发。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黄石港区上下正鼓足干劲,奋勇争先,为“四个中心”的建设而努力。新春第一会开成了思想解放会、鼓足干劲会、项目冲刺会、发展誓师会。我们有理由相信,黄石港区各项事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快,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