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校企无缝对接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7-02-04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22日,黄石港区人民政府、湖北师范大学在湖北师范大学信息大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黄石港区2016年度产学研对接活动暨科技业务工作培训会”,黄石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晓平、湖北师范大学科研处副处长金传明、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水清分别致辞,黄石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英主持,高校专家、教授、辖区科技企业代表、科技工作者、众创空间及科技孵化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金传明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该校科研成果、创新平台建设和校企合作情况,并指出产学研对接活动为学校和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科技成果的应用化、产业化,湖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合作平台作用,服务技术成果转化和企业转型发展,助力黄石港区经济发展。张水清从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创新平台搭建等六个方面总结了近年来黄石港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长期以来,湖北师范大学大力支持黄石港区工业企业技术升级,有效解决黄石港区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技术难题,为黄石港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求参加对接会的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加强合作,促使产学研合作早日结出硕果。李晓平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黄石港区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黄石港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实施省、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为企业搭建平台,有效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了校企互利共赢。

  黄石市富尔苗种水产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黄石市华天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黄石华亿塑胶有限公司、黄石市亿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与湖北师范大学代表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最后,黄石港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卢勇主持科技业务工作培训会议,武汉嘉恒高科知识产权公司总监、湖北省知识产权特派员黄君军,长江证劵公司场外营业部总监瞿冉分别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专利申请与保护、科技企业如何上市为与会企业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