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社区送面油温暖低保老人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黄石文明网

  “这些油和面够我吃好长时间了。”昨日下午,83岁的老人胡端意从黄石港黄印村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面、油,开心地说。

  为了更好地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黄石港区民政局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敬老爱老进社区爱心活动,凡是辖区6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老人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免费领取食用油一瓶和挂面一包。

  黄石港黄印村社区经过走访,及时将油和面发放到辖区符合条件的低保老人手中。今年83岁的胡端意儿子患有慢性阻塞性肺衰竭,家庭贫困;66岁的丁家新独自一人,长期租房居住,没有经济收入,一直受到社区工作人员的照顾;周银清今年75岁,丈夫早就去世了,子女下岗后外出打工,只剩她一人独居在家……接过这些物资,老人们都十分高兴。

  “今天我们一共送了8个家庭,10名低保老人。”社区民政主任张玲告诉记者,天气越来越冷,社区会格外关爱贫困老人,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