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黄石港区

少年军校授牌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9月12日,黄石港区16所中小学的德育校长们来到楠竹林小学,共同见证该区国防教育月启动暨少年军校授牌。

  市国防教育办主任韩静,黄石港区委常委、高炮三团政委周承强向楠竹林小学授予“黄石港少年军校示范学校”牌匾。始建于1987年的楠竹林小学依山傍水,“跳蚤市场”“集邮学校”到如今“少年军校”的入驻,为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锦上添花。

  从事德育工作23年的中山小学副校长曹竹感慨:“少年军校的意义,一是培养孩子们的吃苦精神,部队的训练很艰苦,让孩子们参与进来,既能培养孩子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是一种强大意志力的锻炼。其二,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广场路英才学校副校长向党恩告诉记者:“少年军校的建成,可以让孩子们多了解国防知识。对孩子们来说,早期的国防教育十分重要,楠竹林小学给全区学校开了个好头。”

  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即将升入六年级的30多名楠小学生参加了“少年军校”夏令营。队列训练、军体拳、夜间紧急拉练、内务整理……夏令营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能力,采用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教育方法,对孩子们进行以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追捧。

  “别看我们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穿上军装,我们也是小兵,也能把寝室整理得井井有条。”昨日,楠竹林小学601班学生回忆起“少年军校”夏令营,有说不完的话。他们告诉记者,夏令营期间,除了部队教官24小时的陪伴,班主任、老师们的无缝伴随,还有随队医护,他们没有一个想家的。

  30日,“少年军校”的学员们将进行拉练和军营一日体验。楠竹林小学每名学生在校期间,都享有一次军营生活体验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