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全省“致敬志愿者”网络公开展示新鲜出炉 大冶三个志愿服务组织入围

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16日,“致敬志愿者——志愿公益创造营2021”组委会发布99个网络公开展示入围名单。据悉,该活动由湖北省文明办、共青团湖北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吸引了省内近300个志愿服务组织或志愿者个人报名参加,大冶市彩虹志愿服务队、火炬志愿服务中心和大箕铺镇水南湾村青年志愿服务队脱颖而出。

  大冶市高新区彩虹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8月,下辖八支小分队,队员全部来自朝阳社区各行各业普通群众,他们通过自己的特长为居民提供多种服务。2019年8月12日正式启动“彩虹行动”志愿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了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医疗保健、文明养成、帮扶慰问等志愿服务。截至2021年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参与群众30000余人。

  大冶市火炬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大冶创文中文明劝导、卫生环境整治,村社区精神文化活动都有他们的身影。2020年初,短短一个月时间,该队募捐15万元防疫生活物资,协助村(社区)完成风控排查等突击性任务20余次涉及13000余户居民,一对一慰问服务医护人员家庭300余户,为江苏援冶医疗队提供点单式特色专项服务。现已注册志愿者5324人,队伍建设以来,先后荣获大冶市工人先锋号、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黄石市第六届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等称号。

  大箕铺镇水南湾村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7月,队员155人。该团队以古民居保护、美化生态环境、传承历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为特色,以乡土文体娱乐为辅助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保护了传统村落文化遗产,助力了基层乡村治理。同时,该团队组织大学生开展助学支教、返家乡实践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传统村落文化保护、红色文化传承和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据介绍,在进行网络公开展示的同时,活动组委会将采取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入围对象的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遴选出不超过50个对象入营培养,并对其他未入营对象视情给予物资帮扶。 (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徐锦博 通讯员 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