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开展首批星级志愿者评定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

  3日,大冶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开展首批志愿者星级评定工作及2021年志愿服务“四个最美(佳)”评选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升大冶全国文明城市的常态化管理水平。

  大冶,是全国文明城市。近些年来,大冶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为契机,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平台、有机制、有成效标准,充分发扬首创精神,规范设置了市、镇、村、部门企事业单位文明实践点,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

  目前,大冶现有志愿者14.2万人,志愿服务组织935个。这些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冶邑之火”新时代文明实践网络平台优势,“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实现了志愿者招募、订单、派单、接单、评比、积分兑换“一网打尽”,网上网下同步、线上线下互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参与文明实践”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了真善美,温暖了全社会,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介绍,首批星级志愿者评定标准,将按照《大冶市志愿服务激励回馈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按照志愿者服务质效及志愿者服务累计时长满100、300、600、1000、1500小时,分别评定一星级志愿者300名、二星级志愿者150名、三星级志愿者50名、四星级志愿者30名、五星级志愿者5名。

  同时,大冶将开展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的“四个最美(佳)”评选活动,大张旗鼓地表彰一批在为民服务、文明创建、理论宣讲、社区治理、风险防范、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凸显的优秀代表。(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徐锦博 通讯员 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