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23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调研督导大冶“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始终严格标准,坚持常抓不懈,努力推动大冶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

  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在深入推进城市环境整治、交通秩序优化、城市功能更新等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大冶秉持“全民创建、创建为民”理念,以“党建引领·幸福小区”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抓手,先后组建了近百支多层次、多领域的志愿者组织,深入街头巷尾、工厂学校,点单——派单——接单,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2017年11月14日,大冶首次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2020年11月10日,大冶蝉联了“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当天,郝胜勇先后前往大冶市雨润中央商场、禾鲜生农贸市场、伍家垅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周边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市场经营秩序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标准,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要求全面对标整改,补齐短板弱项,清除卫生死角,努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科学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郝胜勇说,我们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以“我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的思想,始终严格标准,努力推动城市服务管理水平跃上新台阶,顺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三定、四有、五到位”城市常态化管理机制,严格对照测评指标体系和任务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点位、到人;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令行禁止、立行立改,见事管事、见人管人、见闯管闯,把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方针,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据悉,下一步,大冶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动引领作用和群众的主体作用,积极带动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常态化管理,着力构建“党员群众齐上阵、共建共享文明城”的建设工作格局,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全面胜利。(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见习记者 徐锦博 通讯员 卫学平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