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传承好家风 倡树好作风

发布时间:2021-07-30  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29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家云来到向阳社区,向社区群众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幸福家庭”主题宣讲活动。

  好家风滋养着好儿女,涵养着好作风。刘家云就是一个传承好家风的人。刘家云家庭获评2017年度黄石市文明家庭,2019年获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

  刘家云是农家子弟,爱学习,爱读书,也得益于读书。是读书助推他从农村考出来,从此改变命运;是读书使他一步步成长为检察官,成为在当地和全省检察机关小有名气的作家。30多年来,他发表各类文学作品和新闻作品两百万字,其杂文《笼中鼠》获首届鲁迅杂文奖银奖。

  刘家云把“耕读传家,达己利人”作为家训,在他的影响下,一家老少都爱上了阅读。儿子、儿媳发奋苦读,从乡镇以第一名的成绩分别考进心仪的单位。

  社区群众听完刘家云的宣讲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提升了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引导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育和传承良好家风。(黄石日报 记者 石勇 通讯员 杨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