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大冶市

大冶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16日,大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自7月19日起,大冶城区具备条件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将实行适时免费向公众开放。

  大冶是全国百强县市,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人民生活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家庭小车的保有量呈迅猛增长态势。由于机动车辆飞速增长,造成停车泊位缺口不断增大,加上部分停车设施的泊位信息不公开导致没有充分利用,以至于停车泊位越发紧张,也给城市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 。

  “停车难”,是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按照大冶市政府规定,除涉密单位、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医院、学校(含幼儿园)外,大冶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凡具备停车场条件的场所,适时免费对外开放。各机关事业单位对公众免费开放的停车场为公益性停车场地,不负责财物保管,不承担车辆及车内物品遗失、车辆刮擦损毁等所致的法律责任。

  大冶规定,适时免费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为利民惠民举措,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能开尽开,除特殊情况无法对外开放外,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擅自取消对外开放或采取其他限制措施。此外,大冶鼓励和支持企业和社会组织对外开放内部停车场。

  当天,大冶印发了《关于城区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适时免费对外开放的公告(第一批)》,公布了包括大冶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在内的、11个率先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及千余个开放车位。届时,7座以下及车高1.8米以下的小型客车,在休息日(含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全天、工作日下班(19:00至次日6:30)等规定时段,可在上述地点免费停车。同时,大冶设立了专门的投诉举报电话12345,接受群众监督。

  “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学史力行,以实绩实效检验我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说,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免费对外开放,可以帮助政府提升公共停车服务的水平,提高城市活力、优化居住环境,增强市民幸福指数,进一步巩固城市文明创建成果。(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程良友 卫学平)